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7日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组织省交通运输厅、省供销联社直属机关纪委全体纪检干部,厅属单位纪委书记和组内同志召开警示教育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姜国文、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要求厅、社各级纪检机构以“五个鉴戒”“四个教训警示”为主要内容开展专题讨论,引导纪检干部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切实提高警示教育的实际效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吸取两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的惨痛教训,深刻反思、时刻警醒,牢记监督执纪问责的神圣使命,心怀敬畏和戒惧,自觉树立起廉洁自律的标杆,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相关法律法规及纪检监察相关规定和业务知识,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切实把“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体现在思想和行动上,以抓铁有痕的工作践行“两个维护”。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从每一个环节、细节抓起,把制度的执行贯穿到执纪审查全过程,不断强化内部监督。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吃他人之“堑”,长自己之“智”,恪守“执纪必先守纪,律人必先律己”理念,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严格自律,慎独慎微慎友,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不护短不遮丑,及时打扫庭院,清理门户,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 “灯下黑”。
相关链接
  海西州纪委监委制定印发《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年度考核实施办法》
  巡视点名后的翻身仗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廉洁家风好榜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