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民和县:“整改+监督”双轮驱动
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8日
  
  为切实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从严规范日常监督工作,民和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中央巡视整改作为“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整改+监督”双轮驱动,做好自身问题整改与监督党委(党组)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统筹部署、一体推进,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对标看齐。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根据《市纪委监委落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反馈意见的整改措施》精神,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任务书”、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按照整改方案,建立台账、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整改要求全落实、反馈问题全见底。始终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实到谋划工作、推动发展、惠及民生的具体举措上。

  围绕重点问题,精准靶向纠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严防整改过程出现避重就轻、避难就易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强化督查推动和纪律监督“探头”作用,推动问题加快解决。县纪委监委在整改中既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又注重对重点抓好县纪委监委整改的“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重点领域廉政防控不力”等六个方面的17项整改任务46条整改措施,及县纪委监委配合整改落实的共八条8项23条整改措施下大力气解决。各责任科室和乡镇纪委建立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任务,坚持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整改什么问题。在整改过程中始终保持严的总基调,坚持标准不变、力度不减,发扬“钉钉子”精神。

  夯实整改责任,确保见底见效。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深化标本兼治。将已有的制度贯彻落实好,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持续跟踪督办,形成监督合力,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县纪委监委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项一项监督落实,对整改进度缓慢、工作推动不力的批评教育、约谈提醒,对整改敷衍应付不重视、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严肃问责,确保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障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根据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民和县纪委监委共列出问题清单69条,目前已整改完成56条,还有13条正在整改中。
相关链接
  中共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海西州纪委监委扎实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西宁市城东区“五部曲”奏响“党风照家风代代好传承”新乐章
  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专题研究部署追逃追赃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