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纠治基层“庸懒拖”提高群众幸福感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日前,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渔门镇纪委书记来到高坪村沈拉拉家回访。

  “沈拉拉,村干部把拖欠你家的餐费给你没有?”

  “收到了,几天前就拿到了。”

  前不久,沈拉拉拿着18张共1750元的餐费票据来到渔门镇纪委书记办公室,反映原高箐村干部拖欠多年餐费的问题。

  去年6月,村级建制调整,渔门镇原高箐村、高坪村、龙树村合并设高坪,原高箐村债务问题随之划转。因新官不理旧账,导致沈拉拉多次向新任村干部反映报账问题,均被村干部以经费紧张为由一拖再拖。

  收到情况反映后,镇纪委迅速开展调查核实。经过核实,沈拉拉反映的情况属实。镇纪委立即督促村干部及时报销相关费用,并对该名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

  今年以来,盐边县纪委监委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整治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着力转变干部职工作风,提高全县干部职工的执行力。履职不力、作风不实、效能不高、纪律不严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活动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累计受理“庸懒拖”问题相关投诉举报和信访15件,监督推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4万余元及时发放到位。

  “我对不起群众,也害了自己,拖欠村民烤烟燃煤补助6万元数年之久,心里想着只要钱不是进自己的腰包就不会有事。平时很少学习党纪法规,以至于违纪了都不知道,我不是合格的村干部。”不久前,在违纪党员处分意见征求大会上,原鳡鱼彝族乡小石洼村党支部书记朱立军悔恨地说道。

  2013年,朱立军把烤烟燃煤补助款挪作他用。直到不久前,县纪委监委介入调查,朱立军才东借西凑把本属于烟农的补助款发放到位。朱立军因违法群众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现在政府办事快多了,我的设施农业用地申请报上去,原来其他农户要等一个多月才能办好,现在就两三天,镇上的同志就到我申请的地块来实地查勘办手续了。”永兴镇箐河村致富带头人胡大哥笑呵呵地说道。(四川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相关链接
  以巡察实效保证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成效
  互助县:驰而不息纠“四风” 助力乡村振兴
  净化保健食品市场 营造安心消费环境
  强化监督执纪 有效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