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无缝监督推动派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7月9日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突出政治监督,严格日常监督,嵌入驻在部门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有的放矢对症施治。7月2日至7月8日,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聚焦全省检察机关定向招聘聘用制书记员专业技能考试,派员对此次考试实行全程无缝隙监督,确保了考试的严肃、透明,公平、公正。

  紧盯资格审核监督。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对标省委政法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的《青海省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聘用制书记员管理办法(试行)》和省检察院发布的《2020年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定向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聚焦省检察院制定、省委政法委审批的《2020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检察机关定向招聘聘用制书记员考试工作的实施方案》,对报名的173名考生的报考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进行了严格审核,因年龄、合同、学历等原因取消了6名考生的考试资格,期间主动放弃考试4名,最后实际参加考试考生151名。

  紧盯命题工作监督。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紧盯考试工作中容易出现漏洞的命题工作派员实施全程监督。7月2日,现场抽选命题人员和排版印刷人员,现场提出要求,即时封闭进行命题印刷工作,命题印刷期间所有人员不得携带通讯工具和电子设备。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派出纪检监察员对命题、排版、打印、装订、分装、密封、领取、运行过程实施监督,确保了试卷的保密安全。

  紧盯考场纪律监督。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立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在开考前及时向省检察院就疫情防控工作和有关考场纪律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并派员到场实施监督,督促监考人员对考生信息进行核对、收缴手机及书面资料,分发回收试卷,维护考场纪律,确保了考试工作的安全顺利。

  紧盯阅卷统分监督。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紧盯人工阅卷容易出现失误偏差的实际,7月6日至7日对阅卷统分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提出了阅卷统分工作分两步走的监督方案,初审人员第一次阅卷并登记成绩后移交复审人员再次阅卷并登记复审成绩,如初审和复审成绩存在差异,由阅卷组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集体研究确定最终成绩,期间取消了5名在卷面上做了标记的考生成绩,确保了阅卷统分工作的精准公正。

  紧盯成绩公示监督。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为了让考试结果公开透明,及时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7月8日,督促省检察院及时向社会公布了考核成绩,公示内容包括人员的姓名、性别、年龄、报考单位、考试总成绩、排名等,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和举报。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对公示期间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消被公示人考核成绩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公示期间(含公示后)因公示人弃权或因其被举报查实取消成绩后出现的空额不再递补。

   
相关链接
  小线索牵出案中案
  尖扎县建立五项工作机制 不断规范巡察工作
  尖扎县建立五项工作机制 不断规范巡察工作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为干事者撑腰鼓劲 为有为者担当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