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省红十字会救护转运队光荣返青
勇士拼命援鄂英雄平安凯旋
王建军到机场迎接并致辞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0日
  
  3月19日下午,青海支援湖北医疗队、省红十字会救护转运队圆满完成任务,从湖北武汉返回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建军前往机场,热烈欢迎我省最美“逆行者”胜利归来、平安回家。省领导于丛乐、匡湧参加。

  下午3时许,飞机落地。伴随着震天的锣鼓声,137名医疗队队员和10名转运队队员挥舞着手中的国旗,走下舷梯。停机坪上,“向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等欢迎标语格外醒目,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鲜花表达敬意。

  欢迎仪式上,青海支援湖北医疗队和省红十字会救护转运队领队分别汇报了支援湖北工作情况。王建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欢迎医疗队、救护转运队全体队员平安凯旋。他满怀深情地说,在疫情面前,对每一个人都是考验,大灾大难看担当。我省第一支医疗队、省红十字会转运队,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为青海担当、为武汉担当、为湖北担当、为患者担当,大家都是不畏艰险的勇士、同舟共济的战士、直面疫情的斗士。做一名医生很伟大。医生是人类身体健康的守门员,离开了这个守门员,疾病就会趁虚而入。经历这次疫情,我们更懂得了生命的可贵,也更懂得了医生的伟大。所有的伟大都穿过平凡,医生的伟大是平凡的伟大,这种伟大就在于健康所系、生命相托。当一名护士很崇高。医者仁心,护者仁爱,医和护永远是人类最重要的健康使者。医生伟大,护士崇高,伟大和崇高相辅相成。经过这次疫情,白衣天使的形象更高大,提灯女神的风采更靓丽,理应对护士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这种崇高就在于不计名利、默默奉献。全社会都要善待医生。疫情过后就是新生活的开始,新生活是追求健康的生活,健康的生活是最美好的生活。善待生命必须善待医生,善待医生就有美好生活。医生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尊重,这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全社会都要关爱护士。天使是用来赞美的,更是用来关爱的。只有赞美没有关爱,赞美就是苍白的。对护士既要赞美,更要关爱。关爱护士,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省委省政府给医护人员制定了常态化的关心关爱政策,就是要让医护人员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让最美的天使有最好的回报。

  欢迎仪式结束后,青海支援湖北医疗队、省红十字会救护转运队全体队员乘车前往集中休整点。王建军等省领导向他们挥手道别,目送车队离开。
相关链接
  刘宁在省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上强调 积极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 不断完善“中国之治”的“青海方式”
  全省爱国卫生运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建军提出要求 刘宁出席并讲话
  王建军在海西州调研时强调 统分结合抓好复工复产复学
  慎终如始 抓实抓细 我省全力做好境外来青返青人员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