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尖扎:“末位约谈”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5月5日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近期,尖扎县纪委监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末位单位集中约谈会。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四成对党风廉政考核排名连续末位的8家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指出末位单位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帮助分析原因,传授方法,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会议指出,此次集中约谈既是硬性要求,也是对末位单位“一把手”的警示提醒,助推末位单位“一把手”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卸下包袱,重拾信心,全身心投入到2022年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末位单位“一把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正确认识各自单位在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校准偏差,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扛起管党治党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规党纪找差距、在认清责任、扛起责任、落实责任上找差距、从责任制要求、对照考核标准、反馈的问题找差距,经常对表对标,强化责任意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把此次谈话当做一种压力,更要当做促进工作的一种动力,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主动带头接受监督,并坚持“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一手抓业务”,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做到同部署、同研究、同检查、同落实,力促党风廉政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三是要“严”字当头,增强斗争精神,正视问题短板,对考核反映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敷衍、不推诿,深刻反思,查找问题根源,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积极扭转后进局面,增强全面治党的自觉性,以实际行动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杜绝此类问题再发生。

  被约谈的8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坦诚查找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原因,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思路进行逐一表态,一致表示将按照中央省州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要求,坚定信心,主动担当,全力打好考核 “翻身仗”。
相关链接
  17个工作组实地摸排线索 室组联动严查开发区腐败
  河南紧盯挖矿乱采乱建等突出问题 拉网式督查守护母亲河
  湟中区:以放心不下的监督 让群众过上放心节
  海东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守好重要考点廉洁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