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扎实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2日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结合派驻监督工作实际,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对2016年至2018年底已审结案件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在此基础上协同省直机关纪工委进行专项检查,确保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召开组务会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执行不到位问题相关文件精神以及王建军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并迅速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四家综合监督单位,要求各单位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文件要求,扎实开展专项自查工作。

  二是分口把关,全面梳理。四家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组织人事部门严格按规定对单位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重点对“处分决定的送达与宣布,受处分人的党籍、职务、级别、待遇的调整和相关手续的办理”进行了排查,对执行处分相关程序不熟悉、案卷文件不齐整、送达回证填写不规范、人事档案不完整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并及时将检查结果汇总成表,形成自查报告上报。

  三是立足长效,健全机制。四家综合监督单位以这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坚持挺纪在前,组织党员干部重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不断筑牢干部职工纪律底线;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把自查的过程变为规范工作、建章立制的过程,通过自查,对相关台账资料进行了整理、补充,为执行纪律处分从决定宣布、送达、执行、报告等各环节的规范化、制度化建立健全了长效机制。
相关链接
  玉树州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推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结合日常监督情况积极提出工作建议
  省纪委监委实地走访调研 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扶贫工作情况
  玉树州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州直部门 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 廉政和任职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