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
黄南州组织厅级干部参观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8月27日
  
  

8月23日上午,黄南藏族自治州组织全体厅级领导干部,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警示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黄南州各领导仔细聆听解说、浏览图文、观看视频、感受情景再现。一个个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解析,深刻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一张张展板、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深深烙印在在场所有人的心里,让大家深深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告诫党员干部要算好人生的七笔账,不要因贪欲之念,滥用手中权力,葬送美好前途,毁掉幸福家庭,失去人生自由。

其后,在场人员现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百年党史、纪检史,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历程。

此外,在场党员领导干部在州委书记王耀春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

通过典型腐败案例、勤廉先进典型和新青海精神展示,激浊扬清,给全体观展人员以警示、启迪和展望。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用反面教材时刻警示自己,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时刻自警自省,防微杜渐,确保不发生任何违法违纪的行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

相关链接
  晒实绩 比亮点 兴海县纪委监委创新工作落实新举措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监督质效
  湟中区“三道加法”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关于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第二巡视组对达日县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