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纪委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4日
  
  近日,青海省分行纪委组织省分行机关全体员工分2个场次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欲望的陷阱》,并根据驻建行纪检监察组的要求,对二级分支行,制定了观看时间推进表,分线路、分批次有序开展警示教育,确保观看范围覆盖到全行每一位员工。

  《欲望的陷阱》是根据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的,以纪实的手法再现了部分员工道德防线不牢、人生观念失衡、私欲畸形膨胀,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生自由的痛苦经历,整个过程触目惊心、催人警醒、引人深思。

  直至警示教育片《欲望的陷阱》播放完毕,在场员工还沉浸在片中的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中。

  近年来,青海省分行纪委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分层分类施教、党纪党规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和道德防线。

   
相关链接
  宁波廉政谈话抓好内部监督
  广东用好监督平台 治理基层微腐败
  补短板 提质效 贵南县基层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建设成效初显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青海扎扎实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述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