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囊谦县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日
  
  自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囊谦县纪委监委坚决响应,快速行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强化政治站位,严肃工作纪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主动履职,积极作为。按照“每日发定位、日日报平安”工作要求,定时报送实时位置及家人健康状况,对瞒报谎报实时情况的2名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

  紧扣重要环节,强化监督问责。囊谦县纪委监委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要环节,强化做实政治监督。

  尤其在捐助资金及捐赠物资方面,按照统筹兼顾、重点调拨、及时到位的原则,要求做到专款专用、物尽其用,确保物资及时合理发放到位。对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不服从统一指挥,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行为,一律从快从严追责问责。

  紧盯责任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囊谦县纪委监委成立督导检查组,按照“不添乱、不插手、不干扰”的原则,督促全县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在加强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抓好复工复产工作,为精准有力防控疫情,科学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省委第一巡视组、第四巡视组分别向海南州委、海东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强化宣传教育 把牢正确导向 海南州建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协作制度
  全省农商银行(农信社)系统召开2020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 暨纪检监察工作专题部署推进会
  省委第二巡视组 向城中区委、城北区委反馈巡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