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全流程监督护航爱心捐赠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0日
  
  “老苏,咱的爱心物资到了,您要记得列入咱村的物资清单啊。”7月27日,在焦作市纪委监委协调下,来自内蒙古赤峰的首批近3万元爱心物资运抵修武县周庄镇洼村小学安置点,得知消息的周庄镇纪委书记付娇娇第一时间赶了过来。

  “知道、知道。一元钱也要公示、一瓶水也不能乱发,这些廉政要点俺都记得清清楚楚呢。”孔村负责人苏文峰一边清点物资一边应到,“你看,矿泉水561件,泡面419件,我都登记好了。这每一笔都是沉甸甸的爱心,马马虎虎可不中。”

  此前受极端天气影响,修武县遭受罕见洪涝灾害,全县10.2万人口受灾,经济损失严重。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来自四面八方的救灾物资源源不断向修武汇聚。

  “社会各界奉献的爱心,我们尤为珍惜,绝不辜负。纪检监察部门力争把事情想在前面、做在前面,织牢织密监督网,确保救灾物资物尽其用。”修武县纪委书记王琳琳说。

  爱心物资储存是否得当,是否存在克扣、挪用、挤占救灾物资情况?修武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积极发挥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职责,盯紧重点部门、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全流程对爱心物资的收发情况进行监督,将廉洁“基因”植入到灾后重建各环节。

  该县纪委监委派出专项督导组,深入到爱心物资收发一线,以实地检查账目、走访群众等方式,对爱心物资的使用分配、公示公开等开展监督检查。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认真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建立完善爱心物资收发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确保每一笔救灾物资都能用到刀刃上,助力灾后重建工作稳步有序开展。(河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相关链接
  建行青海省分行纪委严明纪律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
  格尔木市:强化“三资”监管助力乡村振兴
  青海做实做细木里矿区问题以案促改工作 专项监督守护生态文明高地
  海西州以专项巡察推动深化政治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