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1日
  
  3月10 日上午,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庞晓玲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尚玛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全校党员和党外教职工代表参加动员会。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励全校教职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全省开放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在助力我省“一优两高”、建设“五个示范省”的新征程中,彰显政治担当、履行社会责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安排,以“开展六个专项工作”为载体,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一是开展“深学创新理论,感悟思想伟力”专项教育,二是开展“知规律明方向、奋斗十四五”专项讨论,三是开展“学党章强宗旨、走好群众路线”专项实践,四是开展“强本领防风险、应对新挑战”专项训练,五是开展“赓续精神血脉、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六是开展“讲政治守规矩、做到两个维护”专项检视,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要求,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扛实政治责任、强化主体责任、压实领导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五个结合”: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三个最大”省情认识相结合;二要与巩固深化巡视整改、主题教育和作风整治专项成果相结合;三要与落实《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向开放大学转型发展方案》和年度党建思政、业务工作目标责任相结合;四要与筹备召开学校首次党员大会、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相结合;五要与工作职责和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相结合,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凝聚为立德树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服务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的实际行动。
相关链接
  祁连县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州纪委全会精神
  黄南州纪委监委:精准把握 精心部署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
  海西州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两会声音|滕佳材代表: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责任 为新青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