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王建军在海西州调研时强调
统分结合抓好复工复产复学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0日
  
  3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为指导,坚持统分结合,有序抓好复工复产复学,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王建军一行来到海西华汇化工机械有限公司、中德食品百货物流服务有限公司、中盐昆仑碱业有限公司、青海国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海清洁能源利用展示馆、德令哈市新能源光热基地、柏树山新村、新堉种植示范园区专业合作社,深入生产车间、田间地头、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支持开复工政策落实、员工上岗和企业生产经营、商贸流通、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情况,查看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成效,督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王建军指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统分结合,运用统和分的智慧,做好统和分的文章。“统”的责任在党委政府,要统一政策、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因地制宜、因势施策,创造性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好,把省委省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的政策措施、补充规定执行好,把省委省政府推动春季开学压实“五个责任”、做到“三个倾斜”、强化“三个协作”的工作要求落实好,担起统的责任。“分”的责任在园区、企业、学校、家长,要分区组织生产、分级加强管理、分层实施教学、分批科学排班、分时安排就餐,园区和企业、学校和家长都要各正本位,有序发展生产,保证正常教学,落实分的责任。要辩证处理好统和分的关系,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能,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王建军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交账之年,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军令状”、紧盯“倒计时”、拿好“作战图”、扛起“责任书”,向收官之战发起最强总攻,巩固住脱贫成果,提升好脱贫质量。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决战决胜的战场上,立足当前和长远,着眼物质和精神,用好内力和外力,深化改革,细化举措,强化作风,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相关链接
  全省爱国卫生运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建军提出要求 刘宁出席并讲话
  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省红十字会救护转运队光荣返青 勇士拼命援鄂 英雄平安凯旋 王建军到机场迎接并致辞
  慎终如始 抓实抓细 我省全力做好境外来青返青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组与省委省政府召开座谈会 王建军隆国强讲话 刘宁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