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东市纪委监委突出“四抓”对全市信访举报工作精准把脉体检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5月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有序推进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进度,巩固全市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整改成效,近日,海东市纪委监委督导组深入6县(区)及部分乡镇严督实导,对全市信访举报工作精准把脉体检。

  抓《规则》落实。市纪委监委督导组通过座谈形式,逐条讲解《规则》,对各县(区)纪委监委和乡镇纪委学习贯彻执行《规则》情况进行督导,对《规则》需重点把握的实名检举控告的核实告知、定期向主要领导报告同级党委管理的党员干部的信访举报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规则》再强调、再部署。

  抓业务工作。实地查看各县(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办理子平合和来访接待系统登记录入情况,对各县(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件归口受理、登记录入、信访举报分析研判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向各县(区)反馈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确保把好信访举报“过滤关”。

  抓部署进度。根据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任务和要求,对各县(区)纪委监委处置子平台与平台基层版和乡镇纪委平台基层版环境部署准备工作进行再督导,要求各县区纪委监委和乡镇纪委做好检举举报平台环境部署收尾工作,按时完成平台建设各项任务。

  抓整改成效。详细查阅各县(区)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整改清单、重复信访举报“回头看”统计表等台账资料,严肃指出各县(区)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各县(区)纪委监委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进行梳理登记、跟踪督办,力促整治工作出真招、见实效,确保整改质量高、成色足、效果好。

  期间,督导组对各县(区)纪委监委和乡镇纪委信访举报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反馈,并就做好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力贯彻落实《规则》。要将落实落细《规则》作为重要任务,做到学习与落实同步开展,认真排查与《规则》不一致、不适应的业务环节,细化检举控告件受理、办理、处置、反馈等工作程序。二是紧盯重点领域,压实工作责任。要紧盯精准扶贫、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提升信访举报分析研判水平,压实工作责任,把好信访举报“受理关”,要注重信访举报分析,不断发挥领导参谋决策“情报部”作用,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三是强化制度建设,不断补齐工作短板。针对信访举报业务工作、《规则》贯彻落实、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和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重点工作,主动查找自身不足,强化制度建设,补齐工作短板,全面履职尽责,力促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取得新成效。
相关链接
  河南县制发温馨提示卡 时刻绷紧纪律弦
  循化县纪委监委持续强化保障房清理整治工作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五一”节点 对4家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了专项督查
  海东市召开乡镇纪委“三化”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