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南州举办“文明规范执纪执法年”办案业务技能评比和案例分析研讨活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1日
  
  

  为进一步提升海南州纪检监察干部办案业务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全州纪检监察系统“文明规范执纪执法年”“十个一”活动,在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广泛开展能力大培训、业务大评比、岗位大练兵,9月10日,海南州纪委监委组织举办全州纪检监察系统“文明规范执纪执法年”办案业务技能评比和案例分析研讨活动,来自州县乡纪检监察机关从事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的9支参赛队共27名干部参加了办案业务技能评比活动。

  各参赛组经过分组讨论、PPT成果展示、评委点评等环节,就模拟案卷的审查意见及附加卷陈述了本组意见,重点就事实取证、行为定性等开展业务大评比。经过各参赛队激励的角逐,兴海县纪委监委代表队获得本次大赛第一名,州纪委监委第一综合核查组代表队获得第二名,州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室、贵南县纪委监委代表队并列第三名。

  办案业务技能评比活动结束后,州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就模拟案卷进行了专业讲解,进一步强化了学员对案件查办工作的规范性、程序性认识。

  通过此次办案业务技能评比和案例分析研讨活动,切实达到了寻找差距、取长补短、激发动力的目的,在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有效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文明规范执纪执法的自觉性。

   
相关链接
  湟中区“三坚持三抓好”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玉树利用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滕佳材在全省县级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坚持目标导向 问题导向 结果导向 推动县级派驻机构改革走深走实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