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广西主动跟进监督 助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6日
  
  “经过青秀区纪委监委持续跟进监督,青秀区那平江段雨污合流口整治受上游错混接改造、管道新建、满管淤堵等影响进度延后的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完毕。”

  “江南区纪委监委将环保督察整改滞后缓慢问题,纳入一月一监督清单实行专项监督检查,及时跟踪整改进度,江南区小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目前全部整改完毕。”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纪委监委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南宁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整改滞后缓慢问题的通报、超期未完成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通报进行系统分析,按照跟上、盯住、办好的要求,立足职责定位,组织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机构及监督检查室聚焦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10个具体问题精准监督,督促涉及的11个县(区)、开发区以及相关市直单位担负起落实整改的政治责任,紧扣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全力以赴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做细。

  南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问题寸步不让,加大跟进监督和追责问责力度,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扎实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江南区纪委监委根据反馈问题整改清单,对20米以下市政污水管网建设、雨污管网错混接点改造工作、断头管等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加大督促整改力度,下发挂牌督办函,形成督查汇报、简报,传导压力,倒逼各责任单位抓实抓细问题整改,确保改到位。

  西乡塘区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组成6个督查组,定期对综合水环境治理工作开展联合督查,对推进环保工作不力问题的城区自然资源局、安吉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诫勉谈话1人,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改有序推进。

  在跟进监督的同时,市、县(区)纪委监委对整改进展缓慢滞后的,调查了解后组织约谈,督促后进单位加快整改进度;对进展严重滞后、未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或关键措施、造成严重影响的,启动问责程序,以铁的纪律推动问题整改见效清零。
相关链接
  海南州纪检监察机关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化隆县精准开好“药方子”,护好民生“钱袋子”
  青海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强基固本提升监督效能
  海东市开展“倡清廉•树新风”文艺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