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全面开展工作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9日
  
  3月9日至16日,省审计厅、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5个被巡视单位陆续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各巡视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全面展开。按照省委统一安排,本轮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准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治巡视的内涵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按照“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和“四个紧盯”方法路径,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扣权力和责任、制度及执行,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被巡视单位存在的系统性深层次问题、制约改革发展稳定的瓶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被巡视党组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省委各巡视组组长在进驻动员会上强调,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以及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监督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把接受巡视监督与“十四五”开局起步、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对巡视指出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坚决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增强系统治理实效。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对被巡视党组织及党员干部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一定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以此为契机破难题、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各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联系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巡视监督,共同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进驻一览表

相关链接
  牢筑限额以下公共资源交易防火墙
  城西区鼓足干劲狠抓作风建设巡查工作
  城西区以“三链”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印发工作手册 让跟踪监督更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