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唯有担当方显忠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2月21日
  
  
先锋档案


  姓名:岳海斌

  职务:青海省纪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
本领观: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政治坚定,还要练就过硬业务本领,才能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

  “踏实干事,干净做人,不求名利,只求无愧于心!”

  “牢记自己身份,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严于律己,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20年来,岳海斌用对工作的担当支撑起责任使命,用对党的忠诚诠释着理想信念,用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呵护着公正廉洁,为大美青海的政治生态贡献着自己的智慧与力量。2017年,岳海斌被评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
唯有担当 方显忠诚


  从武警战士到检察官,从检察官到纪检监察员,岳海斌在纪律审查一线工作了20年。他对待工作的责任与担当、在业务上的精湛、在办案中的铁面无私,为他赢得了“拼命三郎”的赞誉。

  2014年,在审查青海省能源局原局长于某某的问题线索时,于某某拒不交代自己的问题,工作人员一提问,他就低着头双手不停地搓裤子,一条牛仔裤竟被他给搓破了,但案情却没有丝毫进展。对此,岳海斌带领专案组加强分析研究,决定从调查外围证据上寻求突破。在发现于某某已将赃款赃物转移后,他带领专案组将调查重点转移到于某某的亲朋好友身上。随着排查的深入,于某某一位开餐厅的朋友进入了重点调查范围,最终,于某某藏匿的200多万元赃款赃物浮出了水面。随后,专案组又将目光放在了于某某的房产上。岳海斌带领专案组人员奔赴陕西、成都多地查证,很快就查实了于某某在省内外有7套房产的证据。当一沓厚厚的案卷摆在于某某面前时,他不停搓裤子的双手终于停了下来。最终,该案以“零口供”顺利移送司法机关。

  岳海斌在工作上的拼命是出了名的。为了查案,他经常千里奔波。7月的成都,好似蒸笼,岳海斌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8月的三伏天,他一月往返兰州6次,带着馍馍干粮与同志们一起在看守所做笔录;寒冬腊月,他忍受着青海高海拔的严寒和低压,深入多个州县调取证据,丝毫没有退却……

  千里奔波的同时,岳海斌注重办案的时效,按照“短平快,抓紧查办”的工作要求,有效地缩短审查周期。

  2015年的一天,下午6点,岳海斌和同事从西宁出发去黄南藏族自治州;晚上8点到达黄南,匆匆吃过晚饭后,召集相关人员开会,安排工作,一直忙到晚上12点;第二天,3000多页的证据材料就摆在了案头。对于这样的工作效率,岳海斌的同事至今仍津津乐道。

  在岳海斌看来,注重办案时效是担当的一种表现。在办理省政府办公厅行政处某处长有关问题线索时,他仅用7天就查清了21个问题线索;在办理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相关人员违纪案时,仅用2天就完成问题线索受理、初核、立案、移送审理等工作……

  岳海斌说,纪律是严肃的,但纪检监察工作是“温暖”的,一切要从关心爱护党员干部出发。在调查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裁李某某收受房产的问题时,岳海斌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提出了“疑似从无”的处理建议并被组织采纳。李某某表示:“今后我将以实际行动报答组织。”此类案例的处理既实现了警示、教育的目的,又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2018年,岳海斌由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调任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新的岗位上,他继续探索创新、狠抓队伍建设,用自己的担当彰显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其所在室的工作再次得到组织肯定,2018年度被青海省纪委监委评为“先进集体”。
相关链接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滕佳材同志赴黄南州调研省纪委三次全会贯彻落实情况
  省纪委监委召开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会
  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