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召开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0日
  
  4月20日,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革命精神的有关讲话、文章,赵乐际同志赴云南调研有关指示要求和监察法第五章释义的内容。省纪委监委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门、省委巡视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参会人员作重点发言。会议由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滕佳材主持。

  学习会向大家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省委书记王建军到委机关调研时强调,要把《党章》《条例》《准则》和《监察法》作为纪委监委的看家本领。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王建军书记的要求,把党章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知识的学习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更加坚决主动地深入学习贯彻。中心组成员要学习得更深一层、贯彻得更实一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实功夫,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静下心来研读原文。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章、宪法和监察法的效果体现到着力惩治“蝇贪”、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上来。

  ——认真学习贯彻王建军书记讲话精神。王建军书记到委机关调研时充分肯定了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政治性和针对性很强。省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常委会、监委会的各位领导同志要带头学习,仔细琢磨、全面领会、入脑入心,把王建军书记的讲话要求融会贯通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上来,决不辜负省委对纪检监察机关的殷切期望。

  ——进一步端正学风。我们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学风问题,坚决克服学习中的形式主义、实用主义思想。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榜样,带动更多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相关链接
  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有关事项的通告
  滕佳材在西宁市纪委监委调研时强调 认真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 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走在全省前列
  滕佳材在省扶贫开发局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认真履职尽责 努力交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合格政治答卷
  滕佳材在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 明确职责定位 加强协作配合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