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2020年省级群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1日
  
  8月20日下午,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在省总工会召开2020年省级群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听取四家被监督单位2019年下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工作思路。省级群团单位主要领导、机关纪委书记,办公室、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纪委专职副书记和机关纪委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及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在四家被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后,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四家被监督单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下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持续增强群团组织政治属性,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制度优势和组织优势,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承担起引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结合新形势下青海实际和群团特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着力改进群团组织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不断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建立健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教育、监督、预防、惩治等各项制度,力求覆盖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最大限度地减少体制障碍和制度漏洞,构筑全方位的制度防线,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

  会议要求,要以政治思维为统领,以找问题、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为手段,更好引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以政治监督为引领,以强学习、提站位,防风险、重监督为使命,做到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强化政治纪律为导向,以强担当、增使命,改作风、抓落实为目标,精准精细发现问题,积极构筑群团组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格局;要发挥群团优势,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打赢“三大攻坚战”中彰显群团组织的更大作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担当尽责的态度、务实有力的举措,为新时代群团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相关链接
  大通县对“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海南州落实“三个责任” 助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
  针对地广人稀通行不便实际 青海打造24小时接听举报专线
  市林草局打造三个“1+1”廉政宣教新模式 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