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织人事 > 人事任免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省市州纪委内设机构调整方案全部审核批复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4年9月28日
  
  今年以来,青海省各市州纪委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三转”,在不增加机构、编制和人员的情况下,通过内部挖潜、盘活存量,整合内部资源、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努力推动内设机构改革工作。截止9月底,全省8个市州纪委内设机构调整方案全部由省纪委组织部审核批复。

  为指导市州纪委做好内设机构改革工作,省纪委组织部制定《关于对市州纪委内设机构调整方案的审核意见》,按照精干高效、上下对口、有利“三转”的原则,指导各市州纪委进一步厘清职能,明确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主要力量配备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业上。通过这次调整,各市州纪委均设立了组织部、宣传部或组织宣传部,增强了监督执纪办案力量,8个市州纪委设立纪检监察室16个,从事执纪监督办案业务的内设机构占机构总数的71%,人员编制占编制总数的60%以上。进一步厘清各个内设机构的职责任务,减少交叉,明确责任,为纪检监察机关深化“三转”、更好地履行主业主责奠定了基础。
相关链接
  青海省纪委派驻机构就全面落实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建言献策
  青海省纪委组织省直厅局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长认真学习王岐山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青海严格检查考核提升派驻机构监督效能
  委厅机关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荣获 “全省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