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乐都区纪委监委:全程跟进铁腕执纪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0日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乐都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聚焦问题、全程跟进、铁腕执纪,做到落实责任“零缺位”、宣传覆盖“零盲区”、风险排查“零遗漏”、执纪问责“零容忍”,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严明换届纪律。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并印发《乐都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督查工作方案》,严格换届选举的法规政策、纪律要求。同时,组织全区乡镇领导班子分批次进行党性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醒重点岗位干部和相关人员带头严守“十严禁”等换届纪律要求,为乡镇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教育引导。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横幅、标语等形式积极宣传中央“十严禁”及换届相关政策规定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充分利用本地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确保政策规定入心入脑,换届氛围风清气正。  

  压实督查责任。通过集中巡回督查、换届选举期间现场督导和专项督查,紧盯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开展监督,加强分析研判,对换届风气问题进行风险排查,做到有的放矢、精准监督。坚持早介入、早部署,强化对乡镇换届选举的监督,利用信访、审计等工作成果,摸清全区19个乡镇的基本情况,明确换届风气监督的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确保换届政策、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和制度有效执行。

  严肃督查方式。坚持从严监督查处,始终保持严肃纪律的高压态势,采取个别访谈、专题谈话、查阅资料、民主测评等方式,严格换届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监督,对拟提拔或进一步使用人选的干部档案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必核、乡镇纪检监察意见必听、反映线索具体且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必查;对以各种理由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或因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影响换届选举工作的,严肃处理,一查到底,以换届纪律的执行力和震慑力保障乡镇换届依法有序顺利推进。

   
相关链接
  省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机关 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专项监督安排部署会
  强化监督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
  循化县:“四个全覆盖”统筹推进权力监督新格局
  海北州纪委监委以“清单式”管理 推动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