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都兰县纪委监委动员全体党员讲党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6月8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都兰县纪委监委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积极开设专题党课,让每一位党员都积极参与讲授,达到以讲促学、以讲促思、以讲促干的目的。

  一把手讲党课,发挥“头雁”效应。通过讲授题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 做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尖兵》的专题党课,从党的发展历程中解读反腐败斗争事业发展的过程和事迹,结合都兰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生动阐述了如何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开新局,怎样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要求。

  支部书记讲党课,发挥模范作用。通过讲授题为《1921-2021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的专题党课,从广角度、多维度详细阐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以精简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形式讲出中国共产党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思想精髓,带领支部党员回顾党的曲折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干事创业热情,为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促进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普通党员讲党课,保持赶考心态。通过分解任务,让每一位党员讲解专题模块,更好地拓展延伸历史事件,分析总结经验教训,从讲授学习中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相关链接
  大通县:“学、讲、考、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平安区纪委监委“四个聚焦” 靶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召开
  学好党史必修课(16)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经验与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