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平安青海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月5日
  
   1月4日,省委平安青海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更高水平平安青海建设任务。省委书记、省委平安青海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讲话,省长、省委平安青海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信长星主持。

  领导小组副组长公保扎西、滕佳材、王宇燕、訚柏、马伟、马海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省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平安青海建设的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平安建设提升到更高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青海,领导小组肩负重要职责。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平安,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中国之治”的优势增添青海力量。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对标“十四五”目标任务,对表“两步走”战略部署,把平安建设放在“两个大局”中考量,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大背景下考虑,切实抓好平安青海建设各项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既运用发展成果夯实平安建设的实力基础,也塑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环境,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让发展更有成色、安全更有保障。要建设人民满意的平安青海,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健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机制,推动“枫桥经验”具体化、实践化,把平安写进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中。要发挥好领导小组和专项组的作用,通过总结工作来提炼经验,通过分析问题来找到解决办法,把好经验和好办法与工作举措有机结合起来,做好正在做的工作,时刻绷紧平安这根弦,以一域稳定服务全国平安。
相关链接
  省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王建军桑结加出席 信长星致辞 多杰热旦主持
  用学抓干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细走实 省委常委所在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省政府办公厅召开视频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精神 信长星提出工作要求
  以换届选举为契机全面推进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