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西州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1月15日,州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州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学习会和机关日常学习会及时跟进学习,采取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座谈交流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要点要义,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同时,印发学习通知,对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在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全州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强化政治监督。认真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坚持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监督检查,持续推进党内政治要件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监督,纵深推进生态环保、民生领域、疫情防控等专项监督,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走细。

  二要强化能力建设。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坚定历史自信、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不断从历史实践中探索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提升正风肃纪反腐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要始终秉承“赶考”精神,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进一步统筹深化查办案件和以案促改,持续增强监督效能,在新征程中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用担当奋斗书写新时代答卷。
相关链接
  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讨论会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以做到“三个到位” 促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派驻+”室组地专班监督 推动重点项目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