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日
  
  11月30日,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了《关于加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若干规定》和《关于赵子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的通报》两个文件。

  大家一致认为,海北州纪委原副书记、监委原副主任赵子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深刻说明“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是生活在真空里,对腐败不具有天生的免疫力”。赵子亮违纪违法案件的严肃查处,就是省纪委监委严防“灯下黑”,敢于揭短亮丑,坚持刀刃向内,决不爱惜羽毛,坚决清理门户的具体表现,再次证明,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全方位的监督管理既必要又重要。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要认真反复学习这两个文件精神,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信念,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紧绷纪律之弦,自觉接受监督和约束。一是必须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监督,才能不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二是自觉高标准、严要求、做模范,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纪检监察干部一旦“破窗”,对党的事业和纪检监察工作带来的危害极大,对以身试纪试法者必须严肃处理,坚决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每一名纪检监察组干部要牢记初心,守住党纪法律底线,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要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扛在肩上,着力加强对驻在部门的监督,对违反党的各项纪律的人和事做到“零容忍”,确保“以案促改”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坚决撤销劳民伤财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
  西宁市借助“一报两刊”主阵地 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
  新时代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学习传达省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件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