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用好监督建议书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1日
  
  近期,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抓住重点,将日常监督检查、走访了解中发现的驻在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下发书面监督检查建议书,按照“一事一书、一书一反馈”的原则,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改进意见和有针对性的建议,做到既指“症结”,又开“药方”。

   驻厅纪检监察组在工作中了解到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人员政治面貌较为复杂,民主党派人士居多,特别是医院部分中层领导、部门负责人不是中共党员,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薄弱,一些支部党内政治生活虚化、弱化、边缘化的问题较突出。为此,驻厅纪检监察组向省监狱管理局党组发出《关于加强局中心医院基层党建工作的建议》,要求监狱管理局党组坚持问题导向,对局中心医院党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着重了解支部建设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切实落实政治统领、党建先行的要求。同时,为进一步发挥廉政档案在日常监督、廉政回复、纪律审查等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驻厅纪检监察组还向厅党组、监狱管理局党组、戒毒管理局党委书面提出《关于动态更新和补充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的建议》,要求厅有关部门协作配合,积极主动提供厅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情况相关的资料和基础台账,协助驻厅纪检监察组做好廉政档案的审核、更新、完善工作。

  下一步,驻厅纪检监察组将监督检查建议书作为“再监督”的重要手段,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整改不打折扣,不走过场,落实到位。

  

   
相关链接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采取五项措施 增强派驻监督实效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露头就打
  举一反三查"病灶" 对症下药治"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