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陈刚吴晓军在西宁会见中信集团董事长朱鹤新一行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
  
  10月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在西宁会见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鹤新一行。

  陈刚、吴晓军热烈欢迎朱鹤新一行来青调研,感谢中信集团为青海发展作出的贡献。他们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青海考察、两次参加全国人大青海代表团审议,为青海指明“三个最大”省情定位、“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擘画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的发展蓝图,青海迎来十分重要而关键的发展时期。中信集团与青海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牢牢把握清洁能源发展历史机遇,全方位加强协作,聚焦青海“富光丰水风好地广”的能源资源潜力和储量丰富的盐湖锂资源,发挥中信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的优势,加大在青投资力度,持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综合利用水平,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朱鹤新对青海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信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他说,中信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围绕“五五三”战略和“十百千万”目标,进一步深化与青海的多方位合作,助力青海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朱向峰、刘超参加。(莫昌伟)
相关链接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青海】 奋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金名片”
  【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实干坚守心中热爱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青海前三季度经济亮点观察⑥
  【央媒看青海】青海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高地 推动我国“绿色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