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信长星在省纪委监委调研座谈时强调
锲而不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4日
  
4月13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省纪委监委调研座谈。这是信长星走进12388电话举报受理办公室,与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交流。
  4月13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省纪委监委调研座谈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战略定力,锲而不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长星走进信息中心机房、职工书屋、12388电话举报受理办公室,看望机关工作人员,与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交流,勉励用好网上线上平台,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全方位全天候开展监督。要多读书、读好书,更新知识储备、涵养自身正气、提升个人修养。座谈会上,信长星在听取省纪委监委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为打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作出了贡献。

  信长星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保证。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聚焦政治要件、国之大者、担当实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落地生根。要牢牢把握职能定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严肃财经纪律,坚定不移惩治金融、国企、政法、粮食购销等领域腐败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严肃换届纪律风气。压实政治责任,严把党的二十大代表、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级班子换届人选廉洁关、品行关。筑牢思想堤坝,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坚持“零容忍”,一经发现从严从快查处。要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对党忠诚,敢于斗争,严于律己,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党纪国法,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自我净化、规范用权,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汪洋主持座谈会。
相关链接
  兴海县纪委监委明确重点工作任务 绘制全年工作“施工图”
  天峻县纪委监委推动室组地联动凝聚监督执纪合力
  西宁市纪委监委“十坚决”“十严禁”为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划红线
  国网青海电力纪委明确“十个严禁”,筑牢“三道防线” 推动疫情防控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