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开展廉政谈心谈话督促找准干事创业力量支点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9月5日
  
  近日,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由纪检监察组组长围绕“找准干事创业的力量支点”,分别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系党支部的3名支部书记和新提任、转任的16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心谈话,从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夯实党性修养,把握好对党忠诚这个支点。要严守政治规矩。加强对纪律和规矩的学习,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并在工作生活中养成一种习惯、形成一种自觉,在言行举止上坚决与习近平同志、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决不可左右摇摆,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要忠诚履职尽责。必须时刻保持敬畏岗位的初心使命,在其位谋其职,任其职尽其责,特别是严格履行好“一岗双责”。必须保持积极向上的昂扬状态,通过自身的所作所为,以上率下激励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担当、主动谋事干事。要始终严以修身。工作中,要始终像习近平同志看齐,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培养形成良好的政风、家风、作风,以严守党纪国法的示范带动,切实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二要夯实群众路线,把握好服务基层这个支点。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坚持走从机关大院、走出办公室,眼睛向下,坚持走下去,多到困难多、条件差、距离远、工作难度大的地方。要始终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要躬下身、沉下去,去解决实际问题,去了解工作进展,及时总结经验、发现典型、把握规律。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做到日常管理零距离、发现问题第一线、解决问题面对面。

  三要夯实管理基础,把握好真抓实干这个支点。要提升担当力。要以不怕失误、敢为人先的作为,通过敢于负责、敢于担责,在广大干部群众之前立形象、树正气。要提升执行力。对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作出的决策部署,做到坚决执行不含糊,坚决落实不走样、完成任务不打折。要提升创新力。要通过学习新知识新经验,善于从老习惯老办法里走出来,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用新举措应对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点子书写新业绩。
相关链接
  对恶意举报行为可启动反向调查程序
  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纪检监察组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
  以案为鉴,深刻反思 ——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召开全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对"零查处"地区督导 提升"打伞破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