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2月15日
  
   2月11日,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监管企业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抓党建强党建是国有企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监管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始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为稳增长、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建设引领改革发展任务圆满完成。坚守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强化大抓基层党建鲜明导向,持续开展国企先锋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评价活动,探索建立先进党支部与后进党支部“一对一”定向帮扶机制,提升基层党建整体工作质量。要增强基层组织功能。抓紧研究制定国资系统“三基三创”党建项目方案,重点从提升“两个覆盖”质量水平,优化资源配置支持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强党建、促发展内生动力等方面入手,着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要以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国资国企良好形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重在责任落实;要不断压紧夯实“两个责任”、传导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严到底、抓到位;要瞄准关键人员、要害岗位、重点领域、重要节点,完善监督机制,凝聚监督合力,补齐短板弱项,强化监督制约,确保权力运行始终致力于服务改革发展、提升质量效益;坚持治“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相关链接
  城北区靶向监督治欠薪 不断兜牢民生底线
  图解|2021青海纪检监察工作回顾
  监督推动乡村振兴政策项目资金落地见效
  构建系列落实机制 做实"一把手"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