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成都:11个督导组驻扎区县指导巡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4日
  
  5月11日,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巡察办发出了对大林街道和社会事业局开展巡察的通知。至此,成都市22个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全面推开。针对点多、面广、量大、战线长等实际问题,成都市压紧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市县一体、上下联动,加强工作统筹、加快工作节奏、强化工作助推,确保全市巡察实现全覆盖、一盘棋。

  强化专题化培训。按照“实用实战实效”的高标准,专门组织区(市)县委巡察办(组)负责同志,举办为期2天的封闭式专题培训研讨班,通过测试考核、专题授课、互动研讨、案例分享等方式,培训区(市)县委巡察办、巡察组负责人110余人。

  强化点对点巡讲。从5月初至5月中旬,由市委巡察办(组)11名负责同志分组包点带队,分赴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和20个区(市)县,先后组织召开近40场座谈会、宣讲交流会和培训会,巡讲督导区(市)县巡察办(组)人员、纪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巡察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重点人群1000余人。通过全方位解读“巡察的目的和意义”“巡察的对象和内容”“巡察的工作方式和程序”等内容,深化区(市)县巡察干部对巡察工作的政治站位和认识。

  强化精准化督导。采取“一名督导组长+两名工作人员”驻扎区县的方式,重点从方案制定、资料收集及信息研判等方面,对各区(市)县巡察办提供跟进式、实时性现场指导。近半个月来,11个巡讲督导组共计解答疑问和指导事项800余项(次),确保了各区(市)县委巡察办(组)推进工作目标导向明确、基础准备充分、工作开局顺利。(成都市纪委)
相关链接
  严肃考纪考风 确保公平公正
  深圳:对民政局等5家单位开展巡察 公布联系方式
  河南:1至4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88起
  贵州: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963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