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王建军在省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用改革精神推动创新用创新方式深化改革
刘宁出席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5日
  
  5月14日,省委书记、省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近年来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刘宁,副组长李杰翔、王宇燕、于丛乐、王黎明、张黎出席。

  会议肯定了“十三五”期间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新时代是深化改革的时代,也是创新发展的时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发展大势,深化省情认识,用改革精神推动创新,用创新方式深化改革,推动我省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要高度重视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改革是我们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重要方面,创新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推动青海各方面工作都必须始终高举改革创新的旗帜,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要清醒认识科技体制改革创新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人才总量、研发投入、原始创新、技术突破、价值体现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不等待、不观望、不亦步亦趋,跟上时代潮流。要坚定科技体制改革自信创新自信,深入实施科教兴青、人才强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敢为人先的志向、勇立潮头的坚毅来谋划改革创新、推动改革创新、落实改革创新。要用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创新,夯实基础,破解难题,保障供给,让改革创新有动力、有压力、有活力,形成创新链、产业链、资产链、政策链的良性循环,为新青海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聚焦青海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提升改革创新能力,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转化创新成果,以改革创新实践谱写推进“一优两高”、建设“五个示范省”、构建“四种经济形态”的新篇章。要加强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的组织领导,遵循科技发展规律,善于谋事、议事、抓事,把改革意识树得更牢,把创新举措落得更实,营造深化改革、推动创新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了《关于优化科技创新体系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的若干政策措施》《省政府科技顾问聘任办法》《省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工作职责》,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深化甘青合作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暨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林铎主持并讲话 王建军讲话 唐仁健刘宁分别介绍两省发展情况及下步兰西城市群合作重点
  班玛县用“活”“巧”“实”字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王晓在西宁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交出整改答卷 提升整改实效 扩大整改效应
  省委省政府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王建军讲话 刘宁作动员部署 多杰热旦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