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国网青海电力纪委将监督挺在抗震救灾保供电最前沿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波及青海海东民和、循化等地,部分电力设施、线路受损。地震发生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纪委闻令而动、下沉一线,将监督挺在抗震救灾保供电最前沿。

  为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国网青海电力纪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抗震救灾保供电监督工作,全面统筹各单位纪检力量,重点围绕决策部署执行、责任落实、纪律作风等情况,下沉到应急指挥中心、物资供应中心、电力设备受损抢修地、居民安置点供电保障现场,综合采取“四不两直”“快进快出”“驻地监督”等方式实地查看、走访了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力保障抗震救灾保供电工作顺利推进。

  “抗震救灾,确保主电网稳定运行至关重要。”12月19日凌晨,国网青海超高压公司立即行动、迅速集结,组织运维检修人员对所辖输变电设备开展全方位特巡排查。“大家都能吃上热乎饭、住上保暖帐篷,我就放心了!”12月的青海,夜间气温低至零下十几度,天寒地冻,超高压公司纪委负责人驻扎抢修现场,跟进指导值班值守、特巡特护、食宿后勤保障等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全力以赴督促解决。

  一盏灯照亮一顶帐篷,一束光点亮一份希望。12月19日18时30分,青海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中川乡的震区临时安置点明亮的灯光划破夜幕。震后,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将受灾地区供电放在首位,组织专人连夜奔赴震区,纪检干部带头深入现场,身体力行保障临时安置点88顶帐篷、129名居民电通灯亮。

  “抗震救灾保供电责任重大,要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统筹推动应急处置,跟进工作落实”“及时清点、检查、调拨应急物资,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加强安全防护,做到‘抢险不冒险’”……期间,公司各级纪检部门坚持高标站位,聚焦职能定位、部署要求、工作实际,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分层级、分领域开展全过程监督。黄化供电公司纪委充分发挥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监督联络员作用,一对一了解督导应急抢修物资到位情况。信通公司纪委通过列席会议、现场监督、电话询问等方式,实时督促信息通信系统修复,为迅速恢复供电争取宝贵时间。青海德坤企服分公司纪委督促调动一切力量分工作战,筹备抢险车辆、应急保障物资赶赴民和灾情现场,根据态势变化跟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抗震救灾专项监督要做到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期间,国网青海电力纪委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服从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执行抗震救灾工作纪律,严禁擅离职守、失职失责、懒政怠政,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严、紧、密、实的监督确保组织有序、政令畅通、高效推进。

  经过连续抢修奋战,截至12月19日19时21分,青海省受本次地震影响的用户全部恢复供电,震后特巡抢修工作还在如火如荼进行。下一步,国网青海电力纪委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网党组和青海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继续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发力、靶向监督,为抗震救灾保供电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作者:李恬静 王智 孟宪娟)

   
相关链接
  海南州纪委监委以“四度”为抓手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督导问责工作走深走实
  海西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有声有色
  传承廉洁基因 擦亮“清廉国企”名牌
  纪检监察机关深入企业调研 跟进监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