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主持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1月11日下午,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建军讲话,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信长星主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丛乐出席会议。副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匡湧通报有关情况。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西宁市政府、海西州政府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王建军指出,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与我们不期而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果断决策、科学调度、统一指挥,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成为了全球抗疫的典范。我省在全国率先实现疫情防控“五个清零”,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课,抗疫成果来之不易。当前疫情防控的风险挑战依然存在,全省上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务必保持忧患意识,务必再接再厉,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疫情防控重中之重,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大意懈怠,不盲目乐观,团结一心,慎终如始,奋力夺取抗疫最后的全面胜利。

  王建军强调,疫情防控,自我管理极为重要,要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自我管理,以对自己负责来保障大家安全、社会祥和。基层基础极为重要,要织密不漏人不漏户的安全网,把基层建成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加大必要物资的生产供应储备,让基础物资成为疫情防控的可靠保障。时间节点极为重要,时间上要争分夺秒,节点上要有力有效,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表率作用极为重要,领导要冲锋在前,发挥表率作用;指挥要精准科学,防止顾此失彼;关键少数要当好人民的主心骨,给人民以信心和力量。关口前移极为重要,在疫情防控新阶段,要有关口前移的新战法,第一时间发现“黑天鹅”、挡住“灰犀牛”、筑牢“防火墙”。内外统筹极为重要,内要可防可控,既防新冠肺炎疫情,也控其它疫病传染;外要能挡能疏,挡住靠防线,疏导靠化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情报信息极为重要,情报要有根有据,不能空穴来风;信息要及时准确,不能以讹传讹;对收集的情报要准确研判,对掌握的信息要公开透明。教育引导极为重要,要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开展卫生科普、健康教育,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为人民创造健康的生活学习工作环境。培训演练极为重要,培训要覆盖全员,让每个人都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做尽做;演练要注重实战,为战而演、为战而练,厉兵秣马保平安。科学专业极为重要,要把科学的态度和专业的精神贯穿疫情防控各环节和全过程,让尊重医护成为社会新风尚,让专业机构有场所、有平台、有能力发挥更大作用,巩固抗疫成果,交出让党中央放心、各族群众安心的答卷。

  信长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清醒认识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短板弱项,坚决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各级指挥部要按照省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好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履行好指挥调度、统筹协调的职责,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坚决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相关链接
  带头做到 “两个维护” 锚定目标坚定前行 省委常委所在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建军主持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西宁举行 姜信治作宣讲报告 王建军主持 信长星出席
  【青海”十三五“发展成就巡礼】以科技创新赋能青海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