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黄南州纪委监委:精准把握精心部署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1日
  
  3月9日,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州委巡察办、委机关各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重点和工作要求,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全省、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阐释深刻全面、要求明确具体、措施精准到位,具有很强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部署要求,把握根本点、紧盯关键点、找准切入点、聚焦归宿点、明确落实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换届选举执纪监督工作结合起来,与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检查工作结合起来,融合贯通,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转化为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实质,筑牢学习教育活动思想基础。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州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九个认识”的一贯立场、“三个必须要求”的重大意义、“六个进一步”的重点部署和“四项要求”的标准质量,把学习教育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大课堂。要突出重点,守正创新,推动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发挥示范引领、表率带头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工作,在深学细悟上带头先行、在实践活动上带头先行、在开展创新上带头先行,在统筹推进上带头先行。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端正态度、严谨学风、务实措施,主动投身学习教育中,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宣传引导,坚持严格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链接
  尖扎县纪委监委:唱好“廉洁曲” 搭起“廉心桥”
  祁连县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州纪委全会精神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海西州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