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进驻开展工作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7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首批对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体育局、省扶贫开发局、青海湖景区管理局、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省三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常规巡视,对达日县、省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巡视“回头看”。9月16日至22日,以上单位和地区陆续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省委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职责和“关键少数”,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青海工作“四个扎扎实实”“三个最大”重大要求,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六个不到位”突出问题、推进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生态环境保护和中央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

  被巡视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边巡边改和反馈后的全面整改,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建立管长远的机制,推动本地区本单位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省委各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区单位工作2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联系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相关链接
  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双节”双提醒 共建清廉节
  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海东市全面开展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执纪工作
  兴海县出台措施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