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王建军在调研公安工作时强调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
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9日
  
   8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调研全省公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提高新时代公安工作质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王建军十分关心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情况。他来到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火车站广场派出所和八一路派出所,与民警辅警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派出所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及基层队伍建设、执法办案场所设施保障、“爱警暖警”措施落实等情况。王建军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着力解决好基层基础建设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做到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要关心关爱基层民警辅警,努力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安心基层、扎根群众。

  如何推动科技兴警,加快公安信息化建设,是王建军关注的重点。他在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大数据应用中心和省公安厅,实地查看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建设和全省公安指挥中心运行情况。王建军要求,要积极适应信息化发展新趋势,大力实施警务大数据战略,做到懂数据、用数据、管数据相结合,做到能干、苦干、巧干相统一,把信息技术与传统手段充分衔接起来,突破打防管控的难点,实现干警减负、工作提效、打击精准,以信息化建设推动公安工作转型升级。

  王建军对省公安厅班子和队伍建设给予肯定。他说,公安队伍头顶国徽,无尚荣光,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全省公安系统要全面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切实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依法依规、为民服务,努力创造经得起法律、历史、人民检验的业绩。

  訚柏、王正升一同调研。
相关链接
  勇立潮头再出发 ——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综述
  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王建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冯健身作点评讲话
  王建军在青海解放70周年前走访慰问先进模范人物 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
  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省脱贫攻坚中央 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 刘宁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