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南州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积极为“清廉海南”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1日
  
  “清廉海南”建设是海南州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州委全会、省州纪委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是推动泛共和盆地绿色崛起的强大保障。“清廉海南”建设提出政治清明、干部清廉、作风清新的目标,这既是州委对中央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给出新时代考卷的回答,也是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海南州纪委监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监督首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六大职能作用,深入各县、州直机关各单位开展督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主动担当作为、指导动员部署,监督推进“清廉海南”建设落实落细,推动海南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切实让清廉清明之风、实干担当之责成为大美青海、圣洁海南的鲜明标识。通过监督检查了解到州直一些单位行动迅速、结合实际工作紧密、工作推进卓有成效。州市场监管局以“瞄准六清目标、深化六大行动,搭建六个载体、大兴六种风气”为主线,打造健康向上、追求卓越,富有特色的清廉品牌。州人大以“转观念、守规矩、强素质、提质效”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从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入手,提升党员干部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增强廉洁自律思想和规矩意识,保障人民当家做主的权利。州教育局将“清廉教育”建设推进向基层延伸、向学校和每名党员覆盖,努力把清廉文化渗透到学校教育的全过程。州卫健委以“清廉海南·廉洁卫健”为载体,健全现代医院治理体系,完善权力监督约束机制,提升党员的纪法意识、廉洁意识。

      推进“清廉海南”建设是实现海南州委“12345”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在认识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的基础上,持之以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坚韧和执着的精神推进“清廉海南”建设,用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一要进一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和吕刚书记对清廉海南建设要求,与时俱进落实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让清廉海南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要把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清廉海南建设的首要任务,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进一步严明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提升党员干部“政治三力”。三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州委“十条要求”,深入贯彻执行《中共青海省委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一体开展治“四风”树新风。四要持之以恒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紧盯损害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和事,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为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西宁市纪委监委“四聚焦”精准监督护航全市经济基本盘
  海北州:用好廉政警示教育“活教材” 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西宁:以作风之变汇聚发展之力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守护祁连山水好风光——祁连山青海片区生态保护修复试点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