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2021年11月19日,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部署,最高检贯彻落实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纪检监察组组长郭玉清主持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通运用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全会《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要点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强化责任感、提振精气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结合职责、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悟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聚焦重点履行职责,建立健全动态跟踪、定期梳理汇总的具体措施,更加有力监督推动驻在部门各领域党组织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向下传导压力,有力推动驻在部门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层层落地、见到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忠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持之以恒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认真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全面系统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组纪检监察干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不断深化派驻纪检监察工作规律性认识,充分发挥近距离常态化监督优势,既及时准确有效发现、准确恰当处理违纪违法问题,又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良好的学风和作风促进工作成效,进一步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相关链接
  整治“窗口腐败” 解决“急难愁盼”
  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讨论会
  海西州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以做到“三个到位” 促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