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以铁的纪律和优良作风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省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5日
  
  3月14日,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19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内容,习近平、李克强、赵乐际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甘肃代表团、青海代表团、黑龙江代表团审议的新闻稿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田奎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学习内容,9名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自己的工作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扶贫开发工作呈现新局面、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重要思想的正确引领,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将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大政治任务交给纪检监察机关,是高度信任和重托,护航脱贫攻坚大有可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牢牢把握“监督的再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以铁的纪律和优良作风,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大家表示,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条例》的出台,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意义重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条例》,准确把握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要把坚决贯彻执行《条例》作为检验能力水平的试金石,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和实际行动上,确保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相关链接
  习近平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 汪洋发表讲话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闭幕
  图解: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总书记提出这些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