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王建军在省第四人民医院视频连线隔离病区医护人员
向为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的医护工作者致敬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3日
  
  2月12日,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建军前往省第四人民医院、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检查,并看望一线医护人员和省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

  王建军详细了解省第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接诊等情况,并视频连线隔离区医护人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医院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你们是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最美逆行者。医生的职业精神是白求恩精神,护士的职业精神是南丁格尔精神,这两种精神结合起来就是医者仁心,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职业的操守,用无疆的大爱谱写了生命的赞歌。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王建军叮嘱他们做好自我保护,向全省特别是我省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转达问候。

  在听取省第四人民医院医疗救治情况汇报后,王建军指出,要扛起责任、精准施策,切实发挥传染病专科医院的优势,扛起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的责任,精心做好患者医疗救治。要沉着冷静、理性应对,强化医院管理、发挥专业水准、提升救治水平,让更多患者治愈出院,坚定社会各界的信心。要心理平和、相互配合,在“早发现、早隔离”和“四集中”基础上,坚持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尊重专家、尊重患者,形成医者仁心和患者信任的良性互动。要善于总结、不断提高,通过救治病例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能力,持续加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给医护人员创造安全、安心、从容的救治环境。

  随后,王建军来到省指挥部办公室。他强调,作为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的大脑和心脏,指挥部是决策机构,办公室是办事机构,要办好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卫健委、省委省政府交代的事,办好医护人员“零感染”、确诊患者“零病亡”防控的事,办好事关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分内的事,做到心中有数作指挥、亲力亲为作调度、有力有序作保障。要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我省实际创造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医护人员至上,善于在显微镜下观察问题、在望远镜上处理问题,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抓好全员大培训、业务大练兵、环境大整治,落实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青海2030行动计划,制定务实管用的关爱医护人员长效机制,真正为生命加油、为健康加油、为医护人员加油。

  于丛乐、马吉孝、匡湧参加。
相关链接
  刘宁看望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第28指导组同志并座谈
  省政府常务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八次会议召开 刘宁主持
  王建军刘宁的一封《慰问信》
  青海1200余万元物资千里驰援湖北 刘宁为车队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