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中区清单化管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9日
  
  为切实解决全区各级党组织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中存在的“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城中区纪委监委个性化明责,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量身定制了正面、负面清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地落细。

  抓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正负清单》抓住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按照“简便易行、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原则,既注重政治引领,又力求内容具体,共梳理出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正面和负面清单共49条,做到层层有清单,层层有责任。

  抓重点内容,明确工作职责。《正负清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逐一分解到全区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领导干部,明确了全区各级党组织、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风建设、组织建设、执行民主集中制、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多个方面责任内容,并细化为一项项可操作、可量化、可考核的具体工作,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落实好主体责任提供了工作遵循。抓关键环节,督促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对照清单内容,查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查漏补缺。同时,在各单位自查的情况下,区纪委监委将扭住责任清单这个“牛鼻子”,定位责任清单条目内容,不定期对主体责任清单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防止主体责任清单流于形式,虚化空转。

   
相关链接
  “一封信”压实一把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西宁市开展为期6个月的“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祁连县纪委监委“三到位”锻造能力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同德县纪委监委 家风教育 与廉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