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玉树州深入推进州、县(市)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4日
  
  今年以来,玉树州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深入推进市州、县市区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指导意见》,切实加强对各县市调研指导,深入推动全州派驻机构改革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积极开展调研掌握情况。组成以“一把手”为组长的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访谈、集体座谈等方式,用6天的时间,赴全州6县市11个乡镇、街道办,对推进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进展情况和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掌握,了解存在的问题,提出制定派驻机构改革方案的对策建议。调研中,共计与县委、县政府领导座谈3次,与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座谈50余人次,与各县市纪委干部座谈40人次。

  二是突出重点,确保指导意见落实到位。调研组在全面调研摸底各县市派驻监督情况的基础上,收集并发现各类问题10个,提出建议措施20条,形成调研报告一份,对制定全州派驻机构改革方案提供了方向和参照依据。同时,调研组强化传导学习,把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推进派驻机构改革指导意见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要求各地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州委要求,结合全州党政机构改革,全面领会,准确把握,积极稳妥推进各级派驻机构改革工作。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提出建议措施。一是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关于《推进市州、县市区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的指导意见》,以机构设置更科学、职能更优化、监督更有力为出发点,对标对照指导意见要求,借鉴各市县经验做法,确保政策理解不错位、各项工作不跑偏;二是紧紧依靠党委推动改革,积极争取党委支持,主动、经常、及时向党委书记汇报上级新精神新要求,结合实际提出贯彻建议,让党委书记当好推动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施工队长”,在党政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下统筹考虑派驻机构改革;三是各市县纪委监委要加大对派驻机构力量的统筹使用力度,按照“领导机构统一、办公场所统一、制度统一、考核机制统一、卷宗和台账统一”等办法,以规范化和标准化带动常态化和长效化。将派驻机构工作力量纳入委机关监督检查部门集中管理、集中办公,把力量使用在监督执纪问责等重点工作上。将巡察和派驻监督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不动”和“机动”,聚焦监督同向发力。(玉树州纪委监委)
相关链接
  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站稳政治立场在履职尽责中践行“两个维护”
  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以切实举措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 处分1737人
  青海:靶向监督 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