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启动首轮督查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3日
  
  从8月13日开始,省纪委监委将派出2个督查组分赴海南州、果洛州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内部督查工作。这是继《青海省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查工作办法(试行)》出台后省纪委监委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的重要举措。

  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内部督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全链条的业务检查。本次督查也是省纪委监委首次开展的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查工作。

  通过这次督查将进一步了解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履职尽责、廉洁从政、道德操守等情况;着力发现突出问题,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领导班子成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对标对表上级要求,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严明纪律、整顿作风,及时抓好督促整改,更好发挥监督主责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事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本轮督查将在月底结束。之前,对督查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严格的内部督查工作业务培训。
相关链接
  汲取信仰力量,做党的忠诚卫士——省纪委监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滕佳材在冷湖、茫崖调研时强调:一体推进纪检、监察、派驻、巡视监督向纵深发展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
  中央纪委办公厅国家监委办公厅印发 《纪检监察机关办理反腐败追逃追赃等涉外案件规定(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