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西区纪委监委“四个紧盯”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7日
  
  “目前到岗工人有多少?”“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措施如何落实?”“返岗人员健康状况摸排怎么样?”随着各类市场主体陆续复工复产,城西区纪委监委主动作为、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把加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以“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的原则,成立4个专项督导检查组,量身定做专项监督清单,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插一线,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紧盯商贸市场,提振消费潜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的保障辖区商贸市场经营有序规范,督导组深入辖区各类商贸市场,围绕经营准备、疫情防控等情况,重点督导查验了在静态管理期间,商贸员工5次核酸检测登记台账,在商场入口处、场内购物区、称重区、收银台等人员易聚集区查看了设置“两米警戒线”情况,并对客流量增多时是否进行错峰限流以及进店查验双码、验测量体温,日常消杀等落实情况。截至目前,辖区9家大型超市,18家平价菜店已有序复工复产,现场督促整改问题3条。

  紧盯餐饮行业,保障舌尖安全。督导组深入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商户一线,紧盯辖区餐饮门店重要卡口,对各餐饮门店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有效落实、严格要求、精心安排,以及是否存在未报备即开工的问题等情况进行嵌入式的监督检查。督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印发《解除静态管理恢复沿街门店营业工作指引》《解除静态管理恢复快递行业营业工作指引》《农贸(专业)市场工作指引》《解除静态管理恢复药品经营企业营业工作指引》《解除静态管理恢复餐饮行业营业工作指引》,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确保把各项防控和保障措施落实落细。目前,全区大型商超、商业综合体56家已全部复工复产,餐饮店恢复营业1761家,小食品店恢复营业1500家,药店恢复营业165家,10家专业市场、50家快递行业已全部恢复营业。

  紧盯建筑工地,助力经济发展。为更好的保障项目复工复产,督导组联合城乡建设局深入辖区重点的建筑工地,进一步强化建筑领域复工复产力度。督促区城乡建设局积极履行主管职责,下发《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告知书》52份,明确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注意事项,督促行业监管部门履行主体责任。绿城锦玉园、西矿5A写字楼等建筑工地按照常态化防控措施,积极做好人员摸排、报备、管控等工作。督导组通过查看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掌握建筑工地是否定期组织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办公区域、生活区域、食堂宿舍等人员聚集场所是否做到每日三次消杀,个人防护物品是否发放到位,外来员工报备程序及材料是否做到规范有序,切实保障辖区建筑工地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全区复工复产11家,现场督促整改5条问题,确保以严明的纪律护航经济发展。

  紧盯楼宇企业,激发市场活力。楼宇企业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为尽快保障楼宇企业迸发市场活力,督导组把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重任务,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采取现场体验、现场监督、现场反馈、现场问效等方式,重点对辖区五四百货、力盟101大厦、万达中心等商务楼宇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环境消杀,进店查验双码、测量体温等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并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反馈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2条,确保防疫、复工同保障、同促进、同发力。
相关链接
  汪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走深走实
  兴海县监委首次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让学生吃得更好更健康——海南州开展学生生活补助资金管理使用专项整治工作纪实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压实被监督单位党组管党治检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