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循化县纪委监委持续强化保障房清理整治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5月9日
  
  为持续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循化县纪委监委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发力清理整顿全县保障房。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力量。全县保障房集中清理整顿推进会召开后,在原保障房集中整治工作专案组成员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增派两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充实人员配备,强化工作力量,并先后召开常委会、安排会8次,集中学习贯彻全县保障房清理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清理整顿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优化工作方案,同时对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直单位纪委在保障房清理整顿工作中从严落实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提出了严格要求。

  创新工作举措,突破重点难点。截止目前,循化县纪委监委先后开展保障房清理整顿监督检查6次,督查中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切实担负起本单位保障房整顿腾退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违规享受保障房人员积极主动腾退房屋,及时向组织交代违规情况。针对个别享受保障房的公职人员和转卖人无法联系或租户责任不清、推诿扯皮等难点问题,县纪委监委多次召集住建、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召开协调推进会,逐一研究,逐户分析,研究制定解决方案,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

  压实部门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县纪委监委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拓宽宣传和举报投诉渠道,加强统计排查,数据共享,构建各单位联查,群众参与的浓厚整治氛围。对排查中发现公租房长期闲置、转租、失联、拖欠租金及破坏房屋结构用途的现象,通过现场办公,专案组督办,由县住建局牵头联系相关单位和房主,当面下达腾退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就地落实。对故意隐瞒事实、弄虚作假、企图蒙混过关的现象,对相关人员现场进行了政策宣传和警示教育,对拒不听劝阻,执意抵制反抗、态度恶劣的1名人员,现场移交司法机关严肃处理。

  截至4月27日,循化县违规享受保障房的公职人员已主动腾退房屋126套,非公职人员主动腾退39套。
相关链接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聚焦“三个关键” 强化日常监督
  河南县制发温馨提示卡 时刻绷紧纪律弦
  海东市纪委监委突出“四抓”对全市信访举报工作精准把脉体检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五一”节点 对4家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了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