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省自然资源厅扎实推进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按照省委关于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厅党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紧密结合自然资源实际,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从严从实狠抓作风建设,厅系统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良好开局。

  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安排部署。厅党组把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安排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第一时间召开厅党组会,对专项行动提出具体要求,并结合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实际,制定了《厅系统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厅党组书记、厅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在驻厅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成立督导组,强化督促检查作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及时跟进召开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专项行动的具体措施,确保专项行动时间、精力和措施“三到位”。

  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厅党组充分认识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抓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利用党组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每周开展一次理论学习。专项行动以来,先后2次组织中心组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名机关党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2名事业局主要负责同志提交书面报告。指导61个基层党支部,以“深入学习领袖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优良作风做好自然资源各项工作”为主题,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交流研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利用“一刊一网一微信一信息”及时宣传报道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为活动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做到了人人皆知、人人参与。厅系统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普遍认为,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既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形象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全省自然资源事业科学发展、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既是建设廉洁、务实、高效机关的有效途径,也是发挥自然资源“两个统一行使”职能作用的重要保证,要紧紧围绕加强党性修养、提高个人素质,吸取木里矿区非法采矿教训,举一反三查找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整改,为做好自然资源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相关链接
  省妇联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青海省戒毒管理局召开全省戒毒系统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玉树州纪委监委开展“助廉家书”征文活动
  江西提示加抄报 让同级监督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