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近日,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派驻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推动新时代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双学双提”活动结合起来,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中铸就政治灵魂、增强行动自觉,不断筑牢忠诚履职之本;一以贯之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职责使命,始终聚焦坚守初心之要;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把党中央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抓到位抓到底,牢牢把握勇担使命之责。

  与监督第一职责结合起来,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推动驻在部门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在贯通各类监督上主动作为,以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推动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主动推进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三转”,带头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不折不扣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推进派驻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与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聚焦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梳理排查出的主要问题,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持续发力,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风气,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进一步学习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和省委办公厅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通知要求,进一步学习省纪委监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部署要求,实施规范问责、精准问责,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相关链接
  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建立廉政档案 固化监督成果
  海南州开展党风政风行风主题栏目
  浙江制定问题清单落实清单 推动四责协同
  循化县“四式”监督精耕细作“责任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