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明确目标提要求强化措施重实效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7月31日
  
  7月23日,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主持召开纪检监察组与被监督单位、四所高校2019年度第六次联席会议。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和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机关纪委及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广播电视大学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驻厅纪检监察组上半年工作,听取六家单位纪委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四所高校纪委负责同志汇报了围绕巡视整改“回头看”校党委和校纪委近期开展的工作,切实把巡视整改和事业发展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会议有关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担当精神。要在守初心中增定力,在担使命中破难题,在找差距中明方向,在抓落实中见实效;要把讲政治贯穿研究谋划工作的全过程,贯穿履职干事的全过程,贯穿检验工作的全过程。结合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参会人员向党委(党组)书记汇报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抓好主题教育,明确目标要求,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落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二是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和研判,检视问题、改进和深化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强化日常监督,努力提升监督实效。三是高校纪委对巡视指出的与纪委工作有关的问题要带头进行整改,做好示范,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同时监督相关部门深入进行整改,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四是教育厅机关纪委要结合巡视整改方案制定机关纪委整改措施,会同驻厅纪检监察组监督教育厅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出现。五是科技厅机关纪委要扎实推进厅系统巡察,结合原厅领导离任审计整改,做深做细做实监督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查处早纠正。六是紧紧围绕“三转”要求,强化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增强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向基层延伸。
相关链接
  协调推进"四个监督"全覆盖 形成监督合力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半年看之一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对组建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涉改单位 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海东市纪委监委引导党员干部 “三带头”“五倡导”推动移风易俗